【定海神針】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指,國安法效果立竿見影
【定海神針】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指,國安法效果立竿見影

//全世界好多國家都有國安法,事實證明港區國安法,成功令社會回復穩定//


蕭澤頤在港台電視節目《國安法事件簿》中指,國安法在全世界都非常普遍,包括英、美、澳洲等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是十分必要,因為國家是國際間交往的基本單位,亦是對市民生活及社會管理的最基本單位。


他又指,港人對國家安全概念陌生,是因為在英國殖民統治下,國安問題會讓英國政府尷尬,究竟提及的是哪個國家的安全。他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效果立竿見影,暴力事件及鼓吹港獨情況大減,社會恢復秩序,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蕭澤頤又說,2019年反修例事件後本港出現連串暴力事件,包括在工廈搜出烈性炸藥、在激進份子身上搜出槍械和大量子彈,亦有案件涉及在醫院、口岸等放置炸彈,他認為國安法訂立前沒有針對這類恐怖活動罪行的法律條文,國安法填補了相關的法律漏洞。


蕭澤頤強調是否屬恐怖活動,視乎干犯者的行為是否有意圖達致政治目的,或宣揚政治主張,如果干犯者的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脅迫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甚至國際組織,作出嚴重的破壞行為,希望達致政治目的,就屬恐怖活動。至於宣揚恐怖主義或煽動恐怖活動,亦要整體看各方面因素,包括為引發事件作出了甚麼行為、說話的字眼、最終產生的效果。


蕭澤頤說,去年7月搗破一個港獨組織,意圖利用年輕人策劃一連串炸彈襲擊行為,包括計劃在過海隧道、法院、警察宿舍,甚至街上放置汽車炸彈,他認為全港市民一定要予以譴責,有關行為絕對會危害很多無辜市民的生活,而用年輕人充當爛頭卒,是會影響他們一生前途。


他又提到,警方設立國安舉報熱線以來已收到逾21萬個訊息,對警方的反暴力、反恐工作有很大作用,希望市民遇有可疑事件盡快舉報。


圖片來源:港台電視節目《國安法事件簿》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