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抗疫】涉販賣疫苗豁免證明 警拘兩女子、追緝男醫生
【阻礙抗疫】涉販賣疫苗豁免證明  警拘兩女子、追緝男醫生

將軍澳警區早前接獲舉報,指區內有診所懷疑售賣疫苗豁免證明書,每張收費800元,警方調查後以涉嫌「串謀偽造文書」拘捕該診所的女負責人及一名女護士,現正追緝涉案男醫生。


將軍澳警區重案組主管蘇子淵表示,警方經深入調查後,以通訊軟件接觸一名姓陳男醫生,人員向醫生清楚表明沒有任何健康問題,僅欲領取疫苗豁免證明書。醫生同意發出該證明書,並示意他到將軍澳一間診所領取。


警員於昨日(16日)派員喬裝成求診者到該診所。診所內僅一名護士上班,無醫生當值,當喬裝探員支付800元後,該名護士隨即發出印有醫生名字及簽署的豁免證明書。該名探員全程無實際求診或出示任何病歷紀錄。


警方隨即採取行動,拘捕一名28歲護士,並於診所內檢獲約30封同類型的豁免證明書、醫生名字及簽署印章、相關付款記錄、電腦及手提電話等證物。根據診所記錄,由「疫苗通行證」實施至今,診所已簽發數百張相似的疫苗豁免證明書。其後人員於屯門拘捕一名69歲的診所女負責人,惟該名姓陳醫生已於去年6月離港,相信他簽發豁免證明書期間並非在香港。


將軍澳警區情報組主管洪詠詩督察表示,案中被捕女子意圖協助市民逃避接種疫苗,並令各場所負責人及政府,接受該豁免證明書為真確,已涉嫌干犯「串謀偽造文書」罪,相關罪行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而使用相關證明書的市民亦有機會違反「行使虛假文書」罪。


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曾俊傑警司嚴厲譴責相關行為,不單令市民感染風險增加,亦打擊香港抗疫成效,將繼續調查案件,並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亦會加強執法,打擊同類型情況。就案中該名註冊醫生行為,警方將轉介至醫學委員會,以檢視該醫生是否有違反職業操守。


有報道指,涉案的診所現時無開門營業,門口張貼一則通告指,「因疫情影響,休息數天,3月21日再通知」。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