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缺人】院舍日薪近2千聘護理員 安老服務協會:僅20人上崗
【院舍缺人】院舍日薪近2千聘護理員 安老服務協會:僅20人上崗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安老業界人手嚴重不足。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曾協助業界緊急聘請護理員,稱收到約2,000人查詢,不過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表示,是次招聘是為院舍尋找「替假人手」,日薪最高可達1,940元,惟不少人聽聞需要照顧確診長者後退縮,目前僅20人上崗工作。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執委李輝亦稱,由於內地爆發疫情,深圳要「封城」,令社署早前招聘的內地照顧員難以如期來港。


陳志育在電台節目表示,該則招聘廣告標明的價錢算是平時的雙倍,其後收到約2,000人查詢,院舍方面以致電方式接觸當中300人,當中一半以上人聽聞工作需要照顧確診者便「打退堂鼓」;剩餘的人當中則揀選50人參與兩天的護理員課程,以及兩天的院舍實習,惟期間不斷有人退出,最終周一時僅20人成功上崗。


陳志育又表示,計劃本身旨在協助院舍尋找「替假人手」,故以高價吸引疫情中想轉行、無院舍照顧經驗的人,希望他們接受培訓後可紓緩院舍人手不足問題。他指,雖然開出的高價十分吸引,招聘方面亦投入不少成本,但本地仍難以尋得合適的人手。


李輝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內地爆發疫情,深圳「封城」,不少照顧員被禁足,亦要協助內地防疫工作,影響來港進度。她指,社署目前遇上困難,部分內地照顧員不願離鄉別井,預計最終難以達到招聘1000名照顧員的目標,加上本地招聘過程不理想,2000人報名最終只有20人接受培訓。


李輝又指,政府在社區設立長者暫託中心,吸引部分在安老院舍的照顧員應徵,令安老院舍的人手更緊張。她又說,目前只有少部分安老院舍參與閉環管理,對於當局要求參與的院舍要提供一個月的員工當更安排,她認為,院舍面對人手緊張,人員流動大,批評有關要求是不切實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