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國家隊奪18金20銀23銅、金牌榜及獎牌榜均居首位 今晚閉幕式將留住「雙奧」記憶
【北京冬殘奧】國家隊奪18金20銀23銅、金牌榜及獎牌榜均居首位 今晚閉幕式將留住「雙奧」記憶

北京冬季殘疾人奧運會所有比賽已於今日結束,晚上將在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舉行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國家隊今屆奪得18金、20銀和23銅佳績,無論是金牌榜還是獎牌榜均居於首位,是中國參加冬殘奧以來的最佳成績。據透露,殘奧閉幕式將公開一特殊裝置,「留住北京雙奧之城記憶」。


上屆南韓平昌舉行的冬殘奧會,中國僅在輪椅冰壺項目取得金牌,這也是中國在歷屆冬殘奧取得的唯一獎牌。不過由本月4日開始的北京冬殘奧,在獎牌榜上一直一枝獨秀,穩居第一位。排第二的烏克蘭有10金、10銀、8銅,總獎牌數28,不到中國的一半。


而今晚上演的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式,導演沈晨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透露,閉幕式的主題為「在溫暖中永恆」,將用一個特殊的裝置配合主視覺影像,將過去九天賽事的感人瞬間,以及北京這座「雙奧之城」的偉大時刻,永遠保留下來。


他介紹說,閉幕式參演群體中,約三成為殘疾人,七成為健全人。其中在《愛的感召》節目中,由盲人演唱者、聽障手語表演者等組成的殘健共融的演出團隊,將向世界傳遞出彼此鼓舞、擁抱世界的動人力量。另外,在主火炬熄滅之前,還會進行一個13套定音鼓演奏的打擊樂,形成奔流不息的「時間」前進和更迭的影像,寓意全球「共享此刻、共赴未來」。


另外,國務院向冬殘奧會國家體育代表團致賀電,讚揚代表團奮勇爭先,奪得18枚金牌、20枚銀牌、23枚銅牌,在金牌榜、獎牌榜都排第一,取得中國參加冬殘奧會歷來最好成績,為成功舉辦今次賽事作出重大貢獻,黨中央及國務院向代表團表示熱烈祝賀及親切慰問。


國務院又說,代表團成員以實際行動落實要求,以道德、具有風格及乾淨的方式贏取獎牌,與世界各國、各地區殘疾運動員互相學習,友好交流,充分展現新時代中國殘疾人士的精神風貌,出色的表現充分體現中華體育精神,以及中國人權保障與國家發展的成績。


圖片來源:央視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