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疫出力】中電動員550人趕工為11個設施供電 破紀錄10日內鋪8公里電纜到河套區
【為抗疫出力】中電動員550人趕工為11個設施供電 破紀錄10日內鋪8公里電纜到河套區

中電表示,動員超過550人的工程團隊為11個新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建設供電網絡。位於青衣及新田的方艙醫院,以及元朗同心村、江夏圍的隔離設施已率先連接電力,由規劃到正式供電,當中最快的項目破紀錄僅用5日完成。此外,中電在多個部門協助下,亦破紀錄在10日內完成鋪設長達8公里的電纜到落馬洲河套區。


中電指,此次為11個設施建設和連接電網,共涉及鋪設87公里的電纜、安裝超過60個變壓器及相關配套設施,在時間、人力物資調配、施工安排均極具挑戰。


中電輸電及供電業務部高級總監張寶中指,團隊與各部門及承辦商緊密合作,以靈活彈性方式規劃工程,讓中電能夠迅速將電網連接到多個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當中中電最快僅用5日,就已經為青衣方艙醫院的供電準備就緒。以落馬洲河套區為例,未有任何供電網絡和基本設施,最大挑戰是從中電米埔變電站鋪設約8公里電纜至河套區內,相同規模的工程一般需要以年計的時間才能完成,團隊前所未有僅用了10日已連接電網至河套區。待政府承辦商完成區內的相關工程,預計將於未來兩星期內正式供電予河套區。


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當得悉政府計劃興建多個設施時,中電的團隊爭分奪秒,立即作出人手部署和資源調配,並因應各個地點的實際電網情況和環境,研究和規劃如何以最快速度提供可靠和穩定的電力。


蔣東強表示一名在中電工作近30年的員工,在2月底退休前數天得悉這個項目,主動提出要求參與其中。他對中電表示從未經歷過如此重大、緊急和具意義的工程項目,希望能夠在退休前參與其中,協助將電網鋪設到河套區,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亦為在電力工程職業劃上一個極具意義及圓滿的句號。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