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台獨」】吳謙:美日在台灣問題上鬧得越歡 中方出手就越硬
【不容「台獨」】吳謙:美日在台灣問題上鬧得越歡 中方出手就越硬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昨日(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搞「台獨」不過是蚍蜉撼樹,到最後只能是自取滅亡。


對於民進黨當局頻頻炒作大陸軍機繞台飛行,美國亦再次售台武器,美議員、前政客接續竄訪台灣,美日還多次就涉台議題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吳謙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表示,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中方一貫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解放軍有關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吳謙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同時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種行徑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造成當前台海地區緊張動盪的根源。「歷史證明,多行不義必自斃,搞『台獨』不過是蚍蜉撼樹,到最後只能是自取滅亡。」


他重申,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日試圖通過打「台灣牌」來實現其「以台制華」的政治圖謀,註定是難以成真的黃粱一夢。美日在台灣問題上鬧得越歡,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會出手越硬。必須指出,對於「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姑息,露頭就打。


另外,吳謙指出,2022年全國財政安排國防支出預算14760.81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央本級安排14504.50億元),比上年預算執行數增長7.1%。增加的國防費主要用於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按照軍隊建設「十四五」規劃安排,全力保障規劃任務推進落實,加快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二是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


三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保障軍事政策制度等重大改革;四是與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持續改善部隊工作、訓練和生活保障條件,提高官兵生活福利待遇。


吳謙指出,中國政府按照國防法、預算法等法律法規要求,每年的國防支出預算都納入政府預算草案,由人民代表大會審查和批准,依法管理和使用,並對外公布國防支出預算總額。中國積極參加聯合國軍費透明制度,從2008年起每年向聯合國提交上一財政年度軍事開支報告。有些外部勢力炒作所謂「隱形軍費」,不過是毫無根據的天方夜譚。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