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王毅:實施《港區國安法》 填補香港法制空白
【擲地有聲】王毅:實施《港區國安法》 填補香港法制空白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8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高級別會議。他表示,實施《港區國安法》,填補香港法制空白,更好維護民眾各項權利和自由。


王毅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方始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民眾依法享有遠遠超出英國殖民地時期的更多權利和自由。近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的事實充分證明,制定並實施《港區國安法》,填補了香港法制空白,更好維護民眾的各項權利及自由。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更好推動了香港民主制度的健康發展。


王毅又稱,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不斷炒作新疆事務。他指60多年來,新疆地區經濟總量增長了160倍,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增長了30倍,維吾爾族人口從220萬,增長到約1200萬,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4.7歲,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所謂種族滅絶、強迫勞動、宗教壓迫,完全是編造出來的謊言。他說,新疆的大門是敞開,中方歡迎不帶偏見的各國人士到新疆參訪交流,亦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近期訪華並參訪新疆。


王毅強調,評價一個國家是否有人權,不能以別國標準衡量,更不能搞雙重標準,把人權當作干涉別國事務的政治工具。要堅定不移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和法治化,踐行真正多邊主義。人權理事會應秉持非選擇性和非政治化原則,不能淪為大搞政治對抗的舞台。他重申,中方願意在平等及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各國開展國際人權交流合作,但不接受人權教師爺,反對打著人權的幌子搞集團對抗。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