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價值】習近平:不能將人權當作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
【人權價值】習近平:不能將人權當作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25日)下午就中國人權發展道路,進行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了重要講話,強調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不懈追求。


習近平在總結推進中國人權事業實踐的經驗時,提出了「六個堅持」,包括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堅持從中國實際出發,堅持以生存權、發展權為首要的基本人權,堅持依法保障人權,以及堅持積極參與全球人權治理。


習近平強調,要積極推動全球人權治理,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觀,堅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推動全球人權治理朝著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發展。要積極參與聯合國人權事務,廣泛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開展國際人權交流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指出,人權是歷史的、具體的、現實的,不能脫離不同國家的社會政治條件和歷史文化傳統空談人權。評價一個國家是否有人權,不能以別的國家標準來衡量,更不能搞雙重標準,甚至把人權當作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要把握戰略主動,著力講好中國人權故事,運用形象化、具體化的表達方式,增強當代中國人權觀的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