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8674宗確診破紀錄、再多24人病歿 張竹君:無打針病染疫死亡率較有打針高17倍
【最新疫情】新增8674宗確診破紀錄、再多24人病歿 張竹君:無打針病染疫死亡率較有打針高17倍

本港今天(23日)新增867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疫情以來新高。當中除3宗屬輸入病例,其餘均為本地個案,昨日總共收到7990宗新呈報個案。過去24小時再有24名新冠患者離世,年齡介乎52至97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日(22日),第五波疫情以來累計有153人死亡,90名死者是院舍院友,55人是社區長者,另有3名幼童,至於其他5名18至60歲人士,部分本來有長期病患。她續指,經過數據分析,第五波疫情病發的死亡率為0.3%,較前四波累積死亡率2.2%為低,當中無打針死亡率為0.54%,而接種疫苗後的死亡率只有0.03%,相差18倍,至於逾80歲有否打針的染疫死亡率則相差4倍。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為加快個案追蹤,由今早9時開始,如市民收到化驗所檢測陽性或初步陽性電話短訊,當中會附帶一條連結及電子表格,以便他們透過電子方式回覆,協助當局分流,及安排相關個案入院或隔離設施。


徐樂堅表示,若市民在家等候入院或隔離設施,當局會安排人員派發電子手環及物資包,又指會預留隔離設施予較高危人士。他提醒,已經在家中等候一段時間的人士,需要監測自己的身體, 如果家中有長者、小童或孕婦,需要注意個人衞生及清潔雙手,最好留在自己房內關上房門,以及戴上口罩,避免與其他家人進餐。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布,本港再增24名新冠患者離世,包括16男、8女,年齡介乎52至97歲。他表示,死者大部分是長者,當中21人超過60歲,其中6人已打兩針、1人有打一針。


劉家獻又提到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將派資深老人科醫生駐場,而彩榮路體育館亦可暫託老人家。


另外,政府宣布,由本周六(26日)起,設於13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除周一至周五外,周六亦會提供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毋須預約。今日再多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投入運作,包括香港大學陸佑堂、荃灣體育館和中央圖書館。當局說,稍後時間會再增加接種點。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