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供應】廣東推「綠色通道」加快通關 確保生鮮食品穩定供港
【穩定供應】廣東推「綠色通道」加快通關 確保生鮮食品穩定供港

接連有香港跨境司機在內地確診,蔬菜及鮮活食品供應備受關注。央視昨日(14日)發表題為《廣東積極保障生鮮商品穩定供港》的報道,稱近期廣東各地持續保障蔬菜、冰鮮肉類等各類物資安全穩定供港。

廣東一直是內地輸港食品(含鮮活農產品)的最大供應地,約佔內地供應總量的70%。其中廣州海關監管的生豬、禽肉、生乳和中藥材分別約佔內地供港總量的44%、30%、70%和80%。為服務保障香港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廣州海關在嚴把安全關的同時,密切關注相關生產企業的出口計劃,提前介入提供服務,支持供港農食產品搶「鮮」到埠。

報道稱,自2022年1月以來,廣州海關共檢驗檢疫監管供港禽肉及製品9021.5噸,乳製品1304.5噸、蔬菜328.8噸,供應活豬4.2萬餘頭。

廣州天河海關二級主辦黃宇說:「海關在強化監管的同時為(供)香港食品農產品企業開通『綠色通道』,提供優先申報、優先查驗、優先檢測、快速出證等措施。」報道又引述廣州市某家禽加工廠的生產總監稱,「加班加點,銷量比平時增加20%以上,達到了每天大概20噸,保證供應」。

報道又指,近日忙碌的不止是廣州的冰鮮雞生產企業,在肇慶、清遠的供港蔬菜基地,佛山、順德的水產養殖場也是一片繁忙。一批批蔬菜、塘魚快速裝車發運,及時運往香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