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政府敲定5局長任工作小組召集人 負責與內地對接檢測等工作
【應對疫情】政府敲定5局長任工作小組召集人 負責與內地對接檢測等工作

內地與香港前日召開第二次疫情專題交流會,決定成立5個工作小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召開內部高層會議,敲定工作小組的特區政府召集人,並由共同主持交流會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負責統籌各小組制訂和落實具體安排,向行政長官匯報,並按需要與內地機關再召開專題交流會。


5名召集人包括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發展局長黃偉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以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分別負責病理排查及分析、統籌社區檢測設施及配套工作、物色地點增設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協調內地供應抗疫物資,以及協調鮮活食物、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供港。


另外,政府就「防疫抗疫基金」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注資270億元,以推出共48項第六輪基金措施,支援受疫情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及人士。預料所有措施會惠及6.7萬個商戶和75萬人,其中包括首次推出臨時失業支援,將向第五波疫情以來,暫時失業不少於1個月,月薪3萬元以下的中低收入人士,提供一次性1萬元資助,合資格自僱人士亦會考慮。


此外,基金亦會為須關閉或經營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大幅限制的行業提供援助,包括餐飲處所、美容院、按摩院、健身中心和電影院等,自2月10日起須關閉的髮型屋及理髮店亦在支援範圍內,資助金額是1月14日推出的第五輪基金的兩倍。以餐飲處所為例,合資格持牌人可根據其營運的處所面積獲得一筆過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的資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也在網誌表示,計劃於2月至6月期間,為政府、房委會及房協服務合約下的清潔人員、廁所事務員及保安員,提供每月2000元津貼,預計逾7.2萬人受惠,涉及約10億元財政支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半夜新名單,是為斷染疫病人入院?斷市民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