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不滿】於律政中心噴政治口號 前外聘保安認刑毀判感化
【發洩不滿】於律政中心噴政治口號 前外聘保安認刑毀判感化

律政中心一名外聘男保安員前年在大樓巡邏期間,以噴漆在多個設施上塗鴉,寫上「五大訴求」、「堅決反對立國安法」等字句,至離職後才被揭發。被告早前承認8項刑損壞罪,裁判官葉啓亮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時,接納被告是在受精神困擾下犯案,加上被告認罪,最終判其12個月感化令,另須向政府賠償3,062元。


案情指,被告受中海物業集團有限公司聘用,案發時為律政中心的外聘保安員。2020年10月至11月期間,有機電工程署技術人員到律政中心東座天台進行維修保養時,發現涉案設施遭塗鴉,其後當局再發現中心低層的樓梯及房間內均遭塗鴉,被人用黑色筆寫上「香港淪為一國殖民地」、「打倒中海物業,終極邪惡無良僱主」等字句。


警方經調查後,於同年11月29日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稱自己受僱主欺凌,被迫為律政司職員量度體溫,還被他們指罵和侮辱,故藉寫上有關字句發洩不滿。


裁判官判刑時引述報告指,被告智力較常人低,患有妄想症及精神障礙,案發前曾向上司投訴,但認為對方處理不當,無心跟進事件。被告又認為上司不肯向他提供訪客資料是因為收取賄款。裁判官續指,被告明白自己違背職責,案發後感到十分後悔,承諾努力改善情緒及管理壓力問題,遂採納報告建議判處感化令。


34歲被告李彥蔚報稱無業,控罪指他於於2020年1月11日與9月3日期間,在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東座天台及地下低層的5A樓梯、LG08及LG09號房,無合法辯解而損毀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財產,即1個冷氣機金屬機殼、3支太陽能板架、2道牆及2個水箱,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