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務之急】衞健委專家組長梁萬年促港擴大核酸檢測
【當務之急】衞健委專家組長梁萬年促港擴大核酸檢測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國家衞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近期接受本港媒體訪問時建議,香港當務之急是擴大核酸檢測範圍,盡早找出傳染源。同時,可以通過大數據的手段,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有效追蹤。


梁萬年指出,香港面臨很大挑戰,人口密度大,國際交往頻繁,各種受感染、輸入風險、擴散風險都比一般城市要高。但香港本地病例較少,大部分病例和境外輸入有關聯,「動態清零」對香港仍然適用。要遏制當前疫情蔓延勢頭,最逼切是要採取技術手段,擴大核酸檢測,更快、更全面找到傳染源;要有效追逐追蹤。此外,社區層面防控最為關鍵,要真正把責任落實到每一條街道、每一個門樓,責任感非常重要。


梁萬年說:「很多病例的出現來源不清楚,那也就意味着社區有傳播,怎麼來把核酸檢測的工具用上,讓老百姓來配合、來篩一下?不清楚的時候,我們的經驗寧願把它擴大一些,目標就是說再出現病例的時候,都是在我視野當中的人群出現了病例。要追求這個東西。


圖片來源:中國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瘟疫屬国家保護範圍,人大立法便可由中央醫護解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