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串謀印製及張貼「港獨」傳單 女文員囚13.5個月 17歲男生判入更生中心
【反修例風波】串謀印製及張貼「港獨」傳單 女文員囚13.5個月 17歲男生判入更生中心

一名女文員前年在灣景中心貼傳單被截,並發現其傳單上有含「港獨」、「建軍」及「抵抗赤化」等字眼,早前與一名為她設計傳單的17歲男生,被控串謀製作及派發「港獨」及發布煽動刊物罪。兩人於本月中認罪,今日(31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郭偉健指,女被告所貼海報呼籲港人建軍建國,案情近乎違反《港區國安法》,情況嚴重,她又利用年輕人的天真,招攬男被告參與,最終判女被告入獄13.5月,男被告則判入更生中心。


兩名被告分別為曹雪芯(45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文員)及17歲黃姓中四男生,承認於2020年5月至12月11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及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其他改變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及/或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刊物。


案情指,2人前年5月在旺角鳩嗚團的政治活動中相識,黃負責設計,並從網上下載黑洋紫荊圖像,以及宣揚「港獨」等字句。保安同年12月在巡邏時拾得2張涉案單張,追查閉路電視後,發現曹在灣景中心大廈附近展示,遂報警處理。她在警誡下稱文宣為「未成事嘅夢想」,黃則在錄影會面中表示受對方指使,事後會被請食飯作回報,但他沒有幫忙派發傳單。


郭官判刑時指,案件涉及兩被告透過涉案單張籲港人建軍建國以實行「港獨」,兩被告明顯想反抗中央及香港政府,他們鼓吹的方法必會造成流血事件,裁定單張涉煽動暴力,近乎違反《港區國安法》相關條例,故量刑須具阻嚇性。


法官又指女被告乃主事者,她招攬案發時只有16歲的男被告參與案件,利用他年少無知,且涉及煽動他人使用暴力來達到目的,故她的案情較嚴重,監禁為合適選項。因她曾爭議涉案單張不涉煽動使用暴力,使法庭需就此聆訊並裁定單張涉煽動使用暴力,故她不能享有認罪全數扣減,判處她監禁13.5個月。


至於男被告,郭官則指他在案中角色較輕,當時仍不成熟,容易受到他人煽動,認為他要知道自己選擇了一條錯誤的道路,考慮到他還押後改變甚多,願意學習且成績有進步,決定判他入更生中心,相信他可以在下個學年前獲釋,參與文憑試嘗試考入大學。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男的應判入智障中心。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