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單日死439人數創一年高位 世衞專家否定病毒變溫和論
【新冠肺炎】英國單日死439人數創一年高位 世衞專家否定病毒變溫和論

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引起全球爆發新一波疫情。歐洲多國疫情持續反覆,英國過去一日錄得439名新冠病人死亡,是自去年2月11日以來單日新高,新增確診個案就有9.4萬宗,比前一日多約6000人。


在意大利,衞生部通報單日新增18.6萬人確診,比前一日的7.7萬宗個案倍增。意大利自疫情爆發以來有超過14萬名病人死亡,是歐洲第二多,僅次於英國。法國則新增超過50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創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再多467名患者不治,累計超過1730萬人染疫,接近13萬人死亡。荷蘭近日亦疫情嚴峻,上星期的新增確診個案,比前一個星期上升51%。


世界衞生組織周二(25日)公布上周全球共錄得2100萬宗新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世衞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警告,不要相信新的變種病毒將變異成較溫和的病毒株,或更不容易引發重症,但未知會否更致命,因為不能保證病毒會如何演變,所以加強防感染措施是非常重要。


范科霍夫認為,若有新一個需要關注的變種病毒,其傳染性勢必超越Omicron,因為新病毒將取代現時主流病毒株肆虐全球,問題是新變種的致命率會否突破以往變種,故反對未來新冠病毒會變溫和的言論,強調現階段難以保證病毒發展,並表明民眾現時仍需做好公共防疫措施保障安全。她更指,下個變種或更能突破疫苗提供的保護力,讓現有疫苗失效。


著草到英國的「國安逃犯」羅冠聰,日前在Facebook專頁批評港府面對疫情所採取的「清零」政策「根本不現實」。他又以新西蘭舉例,稱其「防疫政策廣受稱讚」,早於去年12月也放棄「清零」策略,在醫療系統承受到的狀況下與病毒共存。然而在英國新冠死亡人數急增,加上世衞專家的說法,足以駁斥羅冠聰的歪理,香港人絕不願意付出如此沉重代價,與病毒共存!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