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5月結束 接6宗失德投訴未呈教局
【撥亂反正】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5月結束 接6宗失德投訴未呈教局

教育局昨日(19日)宣布,具28年歷史、負責處理教師糾紛或行為失當個案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將於5月1日起正式結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操守議會在反修例事件後僅收到6宗涉失德教師的投訴個案,與當局同期處理的個案相差甚遠,而教局昨在新聞稿亦指,該議會至今仍未將該6宗投訴提交當局處理。


教育局指出,諮詢過教育統籌委員會意見,認為議會擔當維持教師專業操守、促進教師持續專業發展的職能,已與成立之初「不可同日而語」;又感謝歷屆成員付出不少時間和努力,未來會加強與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COTAP)的協作,預期本年內就教師專業操守,提供清晰的指引及示例。


教育局發言人強調,當局負責教師註冊,有責任做好把關工作。過去任何人士發現有教師涉嫌專業失德,可向當局投訴,亦可向議會投訴。議會完成個案後,會將報告和建議提交當局。由2019年6月中至2020年年底,當局共接獲269宗有關社會動亂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除了個別涉及司法程序的個案,當局已完成所有個案,至去年12月底,已按《教育條例》取消4名教師的註冊,以及向176名教師發出譴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口頭提示。


與此同時,議會共接獲6宗相關投訴,涉及4名教師,惟至今仍未有將個案提交當局處理。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公眾對教師的專業操守十分關注,處理教師失德個案實在刻不容緩,就議會未完成的個案,當局會聯絡有關人士作出跟進,並會繼續做好把關的工作,確保所有獲准在學校任教的教員均為適合及適當的人選。


據《星島日報》報道,操守議會昨日傍晚舉行會議,由教育局副秘書長陳蕭淑芬,在會上向所有成員宣布解散議會,不少成員對當局決定感到無奈。操守議會主席、退休校長李雪英回應時表示,議會對當局決定不予置評。報道又引述不願具名的操守議會成員指,過去數年因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背景的成員「獨斷」,令議會呈現政治取態,繼而令當局不滿,造成今日局面。


教育局去年以疫情為由,把操守議會換屆選舉押後至今年舉行,成員延任至4月30日,但事隔一年,當局昨宣布議會將在現屆成員任期屆滿後,即5月1日起正式結束。報道指,操守議會在剩餘不足半年的任期,繼續處理已展開聆訊的個案,至於未開始處理的個案,投訴者可自行決定是否轉交教育局跟進。


圖片來源: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操守會議:joy:笑死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