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打針】希臘強制60歲以上長者打針 拒接種須按月罰款
【強制打針】希臘強制60歲以上長者打針 拒接種須按月罰款

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肆虐歐洲,為當地醫院帶來壓力,由於重症患者多為60歲以上族群,希臘政府強制該年齡層的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若不接種就得按月罰款。


美聯社報道,希臘60歲以上長者,除非有醫療證明不適宜打針或最近染疫,否則如果不打針,本月起須罰款50歐元,折合大約440港元,之後金額會提高一倍至每月100歐元,即大約880港元。


希臘衞生部長普萊弗里斯(Thanos Plevris)表示,罰款將通過稅務局收取,用於資助全國的醫院,又強調年齡因素很重要,因為這對公共衞生服務造成很大影響。


目前希臘全國1070萬人口中,約69%已完整接種疫苗,略低於歐盟平均值70.3%,至於60歲以上族群,更只有不足42%完成接種。


希臘的民意調查顯示,強制令獲民眾普遍支持,但有部分議員質疑有關做法的合法性,政府則表示相關措施合憲。


圖片來源:中新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