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向好】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8.1% 經濟總量連續兩年破百萬億元
【經濟向好】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8.1%  經濟總量連續兩年破百萬億元

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布2021年中國經濟數據。初步核算,全年中國經濟總量達1143670億元,同比增長8.1%,兩年平均增長5.1%,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分季度看,第一季同比增長18.3%,第二季增長7.9%,第三季增長4.9%,第四季增長4.0%。


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表示,去年三大需求對經濟增長作出積極貢獻,最終消費支出、資本形成總額、貨物和服務淨出口分別拉動經濟增長5.3、1.1、1.7個百分點,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分別為65.4%、13.7%、20.9%。此外,去年國內大循環主體作用增強,擴大內需戰略深入實施,國內迴圈對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明顯增強。


但他提到,目前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和不確定,中國經濟面臨需求收縮、供應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將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基調,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寧吉喆表示,面臨複雜嚴峻的經濟環境,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利條件沒有變,新的經濟增長點將不斷湧現。


寧吉喆又預期,下一步,中國經濟增長的動能不僅來自需求「三駕馬車」的拉動,而且來自供給的推動;不僅來自內需的擴大,而且來自外需的拓展;不僅來自消費的增長,而且來自投資的發展;不僅來自改革的推進,而且來自創新的帶動,「我們有信心、有底氣,也有能力、有條件,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