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圖謀】中俄外長齊指外部勢力策劃哈薩克暴動 王毅:反對蓄意策動顏色革命
【揭穿圖謀】中俄外長齊指外部勢力策劃哈薩克暴動 王毅:反對蓄意策動顏色革命

中亞國家哈薩克上周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演變成大規模暴動。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談及哈薩克局勢,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向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致口信,公開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蓄意在哈薩克製造動盪、策動顏色革命,中方認同托卡耶夫對暴恐事件的性質判斷。


王毅又指,中俄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及中亞國家的友好鄰邦,絕不能讓中亞生亂生戰,雙方應持續深化協調配合,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亞國家內政,防範顏色革命及三股勢力作亂。


拉夫羅夫亦指,越來越多的訊息清楚表明,哈薩克當前亂局是外部勢力精心策劃的暴動,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應哈方請求,派出維和部隊採取行動,目前當地局勢得到明顯改善。


王毅在通話中又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方將堅定不移深化中俄背靠背戰略協作,維護雙方正當權益,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他還指,俄羅斯總統普京稍後訪華並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不單是兩國元首近兩年來首次面對面會晤,亦是新一年開始國際關係中的重大事件。中方願與俄方,共同確保兩國元首「冬奧之約」及「新春之會」」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


拉夫羅夫也表示,將與中方密切溝通,共同做好籌備工作,相信普京訪華和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圓滿順利。


圖片來源:中新社、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