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證明】Tesla開設新疆展銷中心 開幕禮大合照現「特斯拉愛新疆」
【行動證明】Tesla開設新疆展銷中心 開幕禮大合照現「特斯拉愛新疆」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上周五在微博發帖,表示在新疆開設展銷中心。帖文稱,「2021年的最後一天,我們相約新疆。2022年讓我們一起開啟新疆的電動之旅!」隨帖附有開幕式照片,包括中國傳統舞獅和人們舉標語牌合影留念,標語上就出現「特斯拉愛新疆」字眼。


Tesla西北區域負責人肖璐表示,烏魯木齊展銷中心是Tesla在新疆開拓服務網絡的重要起點,不僅為當地消費者提供一站式服務,更將「節能減碳」的綠色環保理念持續向西北區域擴散。Tesla烏魯木齊展銷中心是中國第211家門店,覆蓋了內地60個城市。


惟Tesla在新疆開設展銷中心的舉動,引來美國政商界批評,全因事件正值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底簽署法案,全面禁止進口來自新疆的商品,除非證明無涉及強迫勞動。中國外交部當時駁斥美方有關種族滅絕的指控是捏造事實,惡意詆譭新疆人權狀況。美國參議員魯比奧批評Tesla協助中共掩飾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美國製造業聯盟主席保羅亦批Tesla做法可恥。


近期Intel、沃爾瑪都捲入新疆爭議,與Tesla更相似的事件,是德國汽車製造商福士汽車(Volkswagen) 因決定保留在烏魯木齊的一間工廠,招致外國議員和人權活動人士的批評。福士則指在新疆的供應鏈不存在強迫勞動。


圖片來源:特斯拉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