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招反制】美方制裁5中聯辦副主任 外交部宣布:反制裁美前商務部長羅斯等5人
【出招反制】美方制裁5中聯辦副主任 外交部宣布:反制裁美前商務部長羅斯等5人

美國國務院日前根據《香港自治法》,對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制裁。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方將根據《反外國制裁法》,採取對等反制措施,對5名美方官員實施制裁。


被制裁的5人分別是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主席卡羅琳•巴薩洛繆、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前辦公室主任喬納森•斯迪沃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的金度延、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


趙立堅指,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他們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他們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他們交易。之前中方針對美國其他涉港錯誤行徑作出的反制決定,包括制裁對象和措施依然有效。 


他續指,日前已經就此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中方對美方依據國內法制裁中方人員、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今年7月,美方借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已經宣布對包括上述5名中聯辦副主任在內的7名中方官員進行制裁。中方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美方有關人員進行了對等反制。美方這次重複宣布是翻舊賬、炒冷飯,無非是藉炒作涉港問題,服務遏制中國的政治圖謀。這徹底暴露了美方關心香港人權是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


趙立堅強調,再次敦促美方撤銷對中方人員所謂制裁,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


圖片來源: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