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教育局為20多所公營學校加裝旗桿 楊潤雄視察小學:同學們重視升旗儀式
【準備就緒】教育局為20多所公營學校加裝旗桿 楊潤雄視察小學:同學們重視升旗儀式

教育局早前公布,2022年1月1日起,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必須在每個上課日升掛國旗,另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全港絕大部分學校已有固定旗桿,但少數學校未設旗桿或旗桿位置不理想,故教育局今年8月起已「專事專辦」,陸續為20多所公營學校加裝旗桿。


楊潤雄表示,與政治助理施俊輝到其中一間受惠學校、聖公會李兆強小學視察。他稱,該校3支旗桿裝設工程已完成,同學亦以練習旗排練升旗儀式,「由學校悉心安排,到同學們認真練習,都可以看出他們對升旗儀式的重視,並且已經準備就緒。」


楊潤雄說,全港中小學將於每個上課日,以及在幾個重要日子(包括元旦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和國慶日)升掛國旗;亦會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以及於上述重要日子或前後的上課日舉行升國旗儀式,同時奏唱國歌。而幼稚園會考慮校舍空間和環境等因素而作出安排。專上院校亦會參照教育局給中小學的指示處理有關事宜。 


他強調,價值觀教育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當中包括國民身份認同、責任感、承擔精神等。而國旗、國徽、國歌及區旗的學習內容一直藴含於本地中小學課程的不同科目,例如小學常識科、音樂科、中國歷史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及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等,相信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的新安排將有助把有關學習融入校園生活之中。


楊潤雄又稱,教育不僅是傳授知識,也是幫助學生建立身份和品格的過程。升國旗儀式的意義在於通過情境薰陶,提升學生的國家觀念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很多校長都會趁此機會向全體學生發表國旗下講話,主題環繞國家成就和發展,以至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等。 


為協助學校準備有關升掛國旗安排,教育局早前已協同相關機構,包括香港升旗隊總會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為校長及教師舉辦了多場研討會。教育局亦為學校提供指引和學與教資源,包括設立「認識國旗、國徽、國歌及區旗」主題網頁(www.edb.gov.hk/tc/nationalsymbols) ,詳列國旗、國徽、國歌及區旗的簡介、升旗儀式和奏唱國歌示例、有關禮儀及須注意的事項、相關資料和參考網址。


圖片來源:楊潤雄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重有得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