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法國伊斯蘭領袖被指為聖戰辯護 馬克龍政府查封清真寺半年
【宗教自由?】法國伊斯蘭領袖被指為聖戰辯護 馬克龍政府查封清真寺半年

自去年一名法國教師遭當街「斬首」後,馬克龍政府持續嚴打極端分子,當地一座清真寺更被指「煽動仇恨、暴力和捍衛聖戰」,遭勒令關閉6個月。


綜合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二(28日)報道,涉事清真寺位於法國北部城市、瓦茲省府首府博韋,距離巴黎以北約100公里。本月早些時候,一名伊斯蘭宗教領袖伊瑪目被指在該清真寺內講道時為聖戰辯護,法國內政部長達爾曼寧其後稱伊瑪目「針對基督徒、同性戀者和猶太人」的布道內容「不可被接受」,更宣布已經啟動了關閉該清真寺的程序。


周一(27日),瓦茲省政府告訴法新社,在進行了為期10天的訊息收集後,正式決定在兩日內關閉這座清真寺,時間為6個月。


管理該清真寺的非政府組織「希望與博愛」的律師證實此消息,並指已決定就此向法院提出上訴。該律師辯稱,發表不當言論的伊瑪目已被停職,且他所說的部分內容「被斷章取義」。對此,法國內政部予以駁斥,並表示涉事伊瑪目在發言中「將聖戰者稱作英雄」、為伊斯蘭教法中的嚴苛內容辯護、以及「將西方社會描述為仇視穆斯林的社會」。


去年10月16日,巴黎一名中學歷史教師在學校附近被刀刺死,他此前曾在課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畫。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此事定性為「伊斯蘭恐怖襲擊」,並稱將加強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打擊。近幾個月來,在法國總計超2600座清真寺中,至少有99座清真寺因涉嫌傳播「分裂主義」意識形態受到調查,其中21座已經關閉。達爾曼寧事後表示,有80多起針對網絡仇恨的調查正在進行,他正在調查是否要解散穆斯林社區內的約50個組織。「警方已經展開行動,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行動,涉及數十人。」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法國正準備驅逐231名被列入政府觀察名單、涉嫌持有極端宗教信仰的外國人,其中約有180人正在服刑。達爾曼寧要求法外交部,更加仔細地研究希望獲得法國難民身份的人們要求。


圖片來源:CGTN France 新聞片段截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