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多國單日新冠確診病例創新高 美錄得逾51.2萬宗 英增超過13.8萬宗
【全球疫情】多國單日新冠確診病例創新高 美錄得逾51.2萬宗 英增超過13.8萬宗

全球新冠疫情在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下持續失控,美國過去一日新增超過51.2萬宗新冠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歐洲多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亦刷新紀錄,英國新增13.8萬多宗確診個案,多18名病人死亡;法國則新增17.9萬多宗確診個案,另有多242宗死亡報告。而澳洲也新增1.6萬宗確診病例,同樣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


英國周二(28日)通報,僅英格蘭及威爾斯便新增129,471宗確診,刷新了上周五(24日)平安夜122,186宗的紀錄。另外,單計英格蘭及北愛爾蘭,過去一日新增1.7萬宗Omicron確診個案,亦都打破單日最多的紀錄,全英國累計已有最少約18萬宗Omicron病例。因應疫情蔓延,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均實施新措施,惟首相約翰遜仍堅持英格蘭今年防疫不會再升級。


另外,法國周二通報新增179,807宗確診病例,同時刷新了上周六(25日)創下的紀錄,累計增至超過932萬宗個案。法國總理卡斯泰日前宣布下星期起收緊防疫措施,所有在室內的活動不可有多於2000人參與、全國僱員每星期要有3日在家工作等。惟當局亦表示不會在跨年夜實施宵禁,學校也將依照計劃於明年1月初復課。


意大利和葡萄牙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亦創新高。其中意大利同日通報新增78,313宗,較前一天急增超過1倍,周二通報死亡病例為202宗,累計達136,955宗,在歐洲排名第2,僅次於英國,在全球則排名第9。至於葡萄牙同日新增17,172宗確診病例,其中61.5%為變種病毒Omicron。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周二統計,美國過去一日新增512,553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30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81.97萬例。


紐約市疫情嚴峻,由於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蔓延,過去一周的新增確診比率上升約20%,曼哈頓區的新冠感染率達到2%,即每50名居民中,就有1人在上周受感染;紐約市其他區域感染率也處於相近水平。紐約仍決定繼續舉行時代廣場跨年倒數,但規模縮減至原計劃的4分之1,且所有觀眾也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


新冠疫情影響美國部分航空公司人手安排,航空交通持續受影響。航班追蹤網站數據顯示,當地星期二上午,超過2,000班原定航班取消,聯合航空取消的航班是全日總數的5%,阿拉斯加航空是8%。自上周五起,美國累計約13,000班航機取消。聯合航空承認,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病毒株直接影響員工,導致人手短缺,航班取消。


澳洲過去一日新增1.6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多個州的新增病例都破紀錄,其中人口最密集的新南威爾士州,個案由前一日的約6,000宗,倍增至約11,000萬宗。維多利亞州的病例亦由前一日約1,000宗,急增至3,000宗。 澳洲已重推部分限制措施,包括強制在室外戴口罩,但目前沒有計劃封城抗疫,集中資源應對入院病人。


世衞歐洲區域高級應急事務官員斯莫爾伍德表示,新冠變異病毒株Omicron病徵雖然或較輕,但其快速傳播將導致大批受感染人士住院,尤其是未有接種疫苗人士,令醫療衞生系統正常運作受破壞,影響其他緊急服務。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