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機遇】籲公眾積極參與預算案諮詢 陳茂波:本港正處於發展黃金窗口
【重大機遇】籲公眾積極參與預算案諮詢 陳茂波:本港正處於發展黃金窗口

下年度財政預算的公眾諮詢上星期展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在網誌表示,面對訴求眾多但資源有限,關鍵是如何理順不同需要的先後緩急,如何有效平衡分配資源,在服務大多數市民需要同時,仍能兼顧小部份人訴求,呼籲市民投入和積極參與建構未來。


陳茂波表示,已陸續與不同界別的代表和組織會面,聆聽他們對公共資源運用及政策的意見,並已於上周展開公眾諮詢,稍後亦會邀請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見面,交流對預算案的看法和建議。他續指,曾與數十名中學生交流,聽取他們對公共資源運用和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陳茂波又表示,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傳短片希望強調本港有優勢有資源,亦有困難有挑戰,需要彼此有商有量,突破困難應對挑戰。他又指,財政預算案的起始點是如何善用公共資源,市民期望看到公共政策及服務能改善民生,令市民切實受惠,同時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並認為,社會狀況和需要持續變化,如何能合力建構市民所期望的未來,需要政策和資源配合,但不可或缺的是大家的投入和積極參與。


他形容本港正處於發展的「黃金窗口」,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蘇;落實《香港國安法》令本港由亂轉治的局面不斷鞏固,社會回復安寧穩定,局勢持續向好發展。而政治方面,在完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順利舉行了兩場重要選舉——選委會和立法會選舉,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發展邁出了堅實步伐。行政主導體系獲得鞏固,有利開啟良政善治的新里程,為社會與經濟的持續發展奠下堅實的基礎。


陳茂波最後指,這幾天聖誕節假期為市面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也刺激了零售及餐飲市道,「2022年在愉快的假期中來臨,我們期待展現著新氣象的新階段,香港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原圖:陳茂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