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移除】中大移走「民主女神像」嶺大拆「六四浮雕」塗壁畫
【果斷移除】中大移走「民主女神像」嶺大拆「六四浮雕」塗壁畫

繼香港大學前日(22日)深夜拆件移走「國殤之柱」後,中文大學今日(24 日)亦移走未經許可下佔用校園11年的民主女神像,同日嶺南大學也拆除六四浮雕、塗去民主女神像壁畫。


中文大學今早在官方網站宣布,已從大學站廣場移走一個未經許可擺放的雕像,並表示大學從未准許該雕像於校園展示,亦沒有任何組織為該雕像的維修及管理承擔責任。曾參與安排雕像於校園展示的兩個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及中大學生會,現已解散或無實際運作,大學經內部評估後決定移走該雕像。



該銅製雕像高6.4米,由雕塑家陳維明所雕。2010年六四燭光晚會結束後,被超過2000名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及支聯會義工運到中大校園。中大校方當時以指大學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拒絕中大學生會將該銅像安放在大學火車站對出廣場的要求。


另外,嶺南大學梁銶鋸樓外、同樣由陳維明創作的六四浮雕,今早亦被拆除移走。在嶺大校內民主女神像壁畫同樣被塗去。嶺大發言人表示,大學最近重新檢視及評估校園內可能構成法律或安全風險的物品,為保障大學社群的整體利益,相關物品已被清除或移除,並妥為儲存。


嶺南大學學生會編委會在社交媒體發帖稱,位於梁銶琚樓外空地的六四浮雕今日約凌晨5時被圍封,由學校工程部人員拆除後以膠紙包住,準備移走。編委會敢表示,劉李婉嫻樓二樓學生會中庭牆身的民主女神噴漆畫像,已被灰色油漆掩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嶺南大學學生會編委會FB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等到天光,哈哈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