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中國稀土集團成立 戰略部署打科技戰
【中美角力】中國稀土集團成立 戰略部署打科技戰

中美角力持續加劇之際,一直有傳中國或以限制向美國出口稀土,對美國科技產業進行「點穴式」打擊。具有戰略意義的中國稀土集團昨日正式組建成立,組建後的中國稀土集團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股權多元化中央企業,股權結構為,國務院國資委持有31.21%,中國鋁業集團、中國五礦股份和贛州稀土集團分別持有20.33%,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研科技集團分別持有3.9%。分析指,中方為保持在戰略金屬供應鏈中的主導地位,冀藉此加強定價權及削弱西方主導關鍵技術的局面。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稀土集團總部設在江西贛州。報道引述中國稀土集團有關負責人稱,在新發展格局下,稀土企業集團化經營、集約化發展,有利於加大科研投入,集成創新資源,提升稀土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的研發應用能力,進一步暢通稀土產業鏈上下游以及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銜接,更好地保障傳統產業提質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被視為「稀土航母」的中國稀土集團成立後,將聚焦稀土的科技研發、勘探開發、分離冶煉、精深加工、下游應用、成套裝備、產業孵化、技術諮詢服務、進出口及貿易業務,致力打造一流的稀土企業集團。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產國之一,工信部、自然資源部近日下達稀土開採、冶煉分離總量控制指標。兩部門明確指出,稀土是國家嚴格實行生產總量控制管理的產品,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無指標和超指標生產。2021年度稀土開採、冶煉分離總量控制指標分別為16.8萬噸、16.2萬噸。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國務院掌控稀土,即有軍方影子哟。尾國和其狗黨要抵制唔入口囉: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