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者言】20地區直選候任議員見傳媒 吳秋北籲勿再標籤「建制」「非建制」
【當選者言】20地區直選候任議員見傳媒 吳秋北籲勿再標籤「建制」「非建制」

新一屆立法會地區直選中當選的全體20名議員,今日(22日)早上見記者。於新界東北選區勝出,成功連任的民建聯陳克勤發表共同聲明,形容今次選舉非常激烈,所有參選人同是愛國者,但大家在政治、經濟、民生議題上皆有不同想法,體現多元性。他又指整個選舉過程安全、有序、公平,不同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亂象,各候選人都認真比拼,爭取選民支持。


民建聯在地方直選各區均取得議席,合共取得10席。出戰九龍中選區並連任的黨主席李慧琼感謝市民支持,指會繼續為民發聲。她希望行政長官能在北京反映盡快通關,已50萬人登記港康碼,只有千個名額並不夠,又希望商務、家庭配額各佔一半。


工聯會在地區直選佔3席,首次晉身立法會,勝出港島東選區的會長吳秋北說,新選制下體現了參選人的「五光十色」及「百花齊放」,各界不能亦不應該再以過去的方式,衡量香港的政治環境,呼籲各方勿再標籤議員是「建制派」或「非建制派」。


於港島西選區連任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政治制度成敗與否,投票率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當選議員能夠協助改善經濟民生等。她舉例指,最近一次的美國總統選舉,部分選民情緒高漲,武裝衝入國會山莊以期推翻選舉結果,這就是投票率過高、情緒太激動的惡劣後果。


議會素人、奪得新界東南議席的專業動力林素蔚說,不能形容自己是建制派,強調自己是「貼地民生派」,會持開放態度與各黨合作。


出戰新界西北連任成功兼成為票王的民建聯周浩鼎認為,選舉後社會應該向前看,他亦會繼續關注貼身的民生議題,包括其倡議的「工業4.0」,幫助新界西北市民原區就業,打破香港經濟產業單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