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防疫措施】未打針公務員下周二開始改3日一檢 明年2月中起進辦公處須出示針卡
【收緊防疫措施】未打針公務員下周二開始改3日一檢 明年2月中起進辦公處須出示針卡

政府宣布,下周二(28日)起現時未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從現時的一周一檢,進一步收緊至3日一檢,同時宣布由明年2月中開始,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所有進入上述處所的政府僱員均需出示針卡。當局亦表示,考慮適時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至食肆等所有表列處所。


當局表示在收緊安排下,仍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政府僱員,檢測要求由每一星期檢測一次收緊為每3日一次,即本月28日起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有效期僅為3日,檢測樣本仍須為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當局指,政府僱員如持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相關決策局或部門會繼續盡量讓他們在不影響運作的情況下每3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也會繼續以發還費用方式全數資助他們的檢測費用;其他仍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政府僱員,必須在工作時間以外,自費每3日進行檢測。


總而言之,下月3日起,所有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政府僱員均須接受每3日一檢。

 

此外,政府將於明年2月中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屆時除醫生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外,所有進入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的政府僱員均須出示針卡。因健康理由未能接種疫苗的僱員將獲發特別通行證,以進入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使用安心出行的措施則維持不變。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關注我們的 YouTube 頻道:https ://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 ://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身不正何以服務眾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