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湯家驊稱民主派自暴自棄無出路 唯一「非建制」當選人狄志遠:「藍黃對決」思維要改變 
【立法會選舉】湯家驊稱民主派自暴自棄無出路 唯一「非建制」當選人狄志遠:「藍黃對決」思維要改變 

立法會選舉結果昨日(20日)出爐,地區直選投票率30.2%,非建制派候選人全軍覆沒。在立法會社福界功能組別勝出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成為唯一一位非建制派議員,他今日(2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感到有些失望,又認為如從政治或民主訴求是「1比89」,形容是孤單中尋求力量。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表示,若果非建制派或民主派仍然堅持「自暴自棄」,將國家主權與民主制度存於對立面,民主運動不會有出路,民主進程必然會輸。


狄志遠指今次選舉的整體投票率顯示,過往支持泛民或民主的選民沒有出來,中央與特區政府值得考究。他又指進入議會後會提出重啟政改,強調《基本法》23條立法和達至雙普選都是政府的憲制責任,惟現時「23條」市民有憂慮,而普選是市民的訴求。他認為特區政府應創造有利條件,促請特首就推動民主發展說清楚。


他認為選票與大家對社會問題訴求是兩回事,投票有很多考慮因素。他說,走中間路線或非建制派都是爭取民主,批判並監察政府,並非市民覺得不應該做,但如果做得到,市民會認同或支持。他又說,以往「藍黃對決」的思維要改變,議會內現時已不存在有關情況,在很多問題上可以溝通。


湯家驊則表示,根據今屆選舉有效票去計算,整體地區直選建制派取得26%至28%的選票,以過往投票率50%推算,加上假設建制派選民傾巢而出,民主派亦只會取得24%的選票,民主派仍然沒有優勢。


他呼籲,從政者如果有承擔,想香港成功市民安居樂業,沒有可能將本身政治主張放在與國家主權的對立面,否則非建制或民主派將完全沒有出路,亦會將拉動社會步向滅亡。他又認為,意見領袖有責任說服香港市民走向正確、安居樂業的政治理想,不能從單一次選舉結果去認定政治理想對與錯。他指出,如果選舉成功的話,說服力當然強好多,可早日達致倡議的政治理想,但不等於遇到困難就退縮,這並非從政者應有態度。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