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新章節】港澳辦: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
【民主新章節】港澳辦: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在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之際,國新辦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助於人們更加全面準確地評價此次立法會選舉。


發言人指出,白皮書系統回顧了香港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又清楚地告訴世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沒有民主可言,是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開啓了香港民主的新紀元,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全面構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


發言人又提及,過去一段時間,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後的外部支持勢力打着民主旗號幹着反民主的行徑,不斷阻撓破壞香港民主發展,是中央政府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令香港由亂到治,完善選舉制度是香港民主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俱進,而事實也證明,中國政府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後的外部支持勢力則是妨礙香港民主發展的罪魁禍首。


發言人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是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具有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重要跨越。此次選舉參選者的背景多元前所未有,眾多新人脫穎而出,充分彰顯新選制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廉潔,選舉過程和選舉結果都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和政治光譜的「五光十色」。


發言人表示,港澳辦對新當選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充滿期待,並堅信他們必將堅守愛國愛港立場,秉持為民眾謀福祉的信念,依法履職,擔當作為,為促進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提升特區管治效能、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作出貢獻。發言人又強調事實再一次充分證明,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只會給香港帶來混亂,香港的民主發展必須走出自己的路。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