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展所長】香港專業聯盟成立20周年 梁振英:港專業人士有責任將國家專業服務業做大做強
【盡展所長】香港專業聯盟成立20周年 梁振英:港專業人士有責任將國家專業服務業做大做強

香港專業聯盟成立20周年,今日(3日)舉行研討會暨慶祝午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詞時表示,香港的專業人士有責任將國家的專業服務業做大做強,確保國家對某些專業技術的需要,不會成為西方國家「卡脖子」的手段。他建議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制定一個20年的專業服務業的發展計劃,瞄準國家所需,調動香港所長,為國家填補齊一些短板。


作為聯盟的創會主席,梁振英表示,20年前,十個香港專業團體共同成立「香港專業聯盟」,目的是向中國內地推介香港的專業服務,「專業聯盟成立當日,不少人潑冷水。今天,我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內地市場,香港專業人士的失業境況」。他續指,香港的專業服務茁壯成長,內地已經是香港部分專業最大的市場,內地巿場的重要性,亦使得多數的國際專業事務所將亞洲地區總部設在香港。對其他香港專業來說,內地亦是最有潛力的市場。


梁振英稱,香港專業服務的前途在於提升價值。國家「十三五」和「十四五」規劃都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提升不是擴大,譬如說,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的提升,不在於多建幾個貨櫃碼頭。他表示,國家正在急速發展,成為世界上的航運大國和航空大國,對相關的專業服務需求殷切,他認為深圳前海和香港可以合作,打造成國家級和全國性的先進航運服務中心,稍後他亦會和一個香港航運服務業的團隊訪問深圳。


他又提到,香港的製造業已由當年的「Made in Hong Kong(在香港製造)」,發展成「Made by Hong Kong in the Mainland (由香港在中國內地製造)」,這個轉變讓香港的製造業在內地高速壯大,並發展出更多產品門類。他認為,香港的專業服務,也必將由「在香港提供」(Provided in Hong Kong),發展成「由香港在內地提供」(Provided by Hong Kong in the Mainland),規模必將更大,提供的服務門類必將更廣泛;香港的專業事務所,也必將從香港一地的事務所壯大成國家級的事務所。


「將願景轉化成事業,香港必須上下一心,推動香港專業事務所做大做強。」梁振英表示,近年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科技產業發展,現今初見成效。香港的專業服務業應該得到同樣的重視。


他強調,香港放眼內地市場的同時,必須胸懷國家的需要。他建議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瞄準國家所需,調動香港所長,制定一個20年的專業服務業的發展計劃,既為香港的青年專業人士提供更大、更高產值和更高收入的事業發展空間,也為國家填補齊一些短板。


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致詞時指出,國家在改革開放40年的時候,國家主席習近平肯定了香港專業人士對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也在同一個場合對港澳提出4個希望,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向高端、高增值服務業發展。專業人士是香港社會重要的組成部分,很期待專業界別人士積極參與習主席提出的4個希望,即可幫助自己的發展,也可以貢獻國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