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翹楚】鐘表大王孫秉樞辭世 享年96歲
【業界翹楚】鐘表大王孫秉樞辭世 享年96歲

有本港鐘表大王之稱、東方表行非執行董事孫秉樞星期日 (28日)離世,享年96歲。東方表行向孫秉樞致意,感謝他為公司作出寶貴貢獻,深切懷念。

孫秉樞1925年出生,從事鐘表業逾60年,一直推動鐘表業發展。他亦是香港鐘表業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新達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亦有份創立亞洲鐘表工商業促進研討會(亞研會)。

他在1967至1985年,分別出任太平洋行有限公司及英之傑香港之副主席。在太平洋行鐘表部任職之初,已負責為公司推銷兩個瑞士腕表品牌Girard-Perregaux及Rado。最初Girard-Perregaux中文名叫「芝拿栢利高」,而Rado則叫「麗都」,因兩個名稱都未能打入民心,孫秉樞後來將兩個名改作「芝柏」及「雷達」,產品銷路即節節上升。

孫秉樞先就讀上海滬江大學商學院,獲學士學位,其後到美國就讀聖約翰大學,獲商學博士學位。孫秉樞亦熱心公益,參與不少慈善組織,是公益金贊助人﹑香港童軍總會副會長,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主席,亦是「孫秉樞童軍基金」名譽會長。

孫秉樞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香港仍然有信心,指香港人有「Can Do」的精神,對香港有歸屬感,呼籲大家要合作,不要悲觀,上下一心一定再見彩虹。他說如果沒有信心,「大國也難成強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