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高院及區院收可疑信件 內藏生肉片肉汁 傳寄予法官陳仲衡、李慶年
【目無法紀】高院及區院收可疑信件 內藏生肉片肉汁 傳寄予法官陳仲衡、李慶年

金鐘高等法院及灣仔區域法院,昨日(23日)共收到4封可疑信件,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查後,相信信件內沒有危險成份,案件列作刑事恐嚇,暫時無人被捕。


據《東網》引述消息指,信件由台灣寄來,發件人自稱流亡台灣人士,他更在Telegram頻道公開信件及肉塊圖片承認責任,信上寫有「HOR FOON-HAY IS WATCHING YOU(何歡喜正看着你)」的英文字條,更有一塊生肉,留言寫上:「65折過期牛肉係咪特別野(惹)味?」


警方表示,昨日下午約2時半接獲高等法院大樓保安報案,指於上址收到兩封可疑信件,內有塑膠袋,裏面藏有生肉片及肉汁。消息指,可疑信件的收件人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陳仲衡,事件中無需要疏散,亦無人受傷。


金鐘高院大樓收到可疑信件後,下午4時許灣仔區院亦收到可疑信件,寄給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有數名職員自行疏散。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亦曾奉命到場。


律政司事後發聲明,指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是卑鄙低劣的行為,令人髮指。這些可恥行徑最近有變本加厲的跡象,特區政府不單止予以嚴正譴責,更絕不姑息這種違法亂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執法機關必定積極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律政司又指,《基本法》第85條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法官在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依據適用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並會在判決書中全面說明判決理由,體現法官公正無私和獨立地依法斷案的基本原則。律政司又說,若有人漠視法庭裁決的理據,純粹因為不滿結果而以違法手段企圖向法官施加不當壓力,不但會徒勞無功,更顯示出他們的無知、懦弱和目無法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司法機構、星島日報、何歡喜 - 流亡台灣日常 4.0 Telegram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