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大律師公會執委黃瑞紅 據報舉家移居英國
【移民英國】大律師公會執委黃瑞紅 據報舉家移居英國

《星島日報》報道,繼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的律師丈夫鄧耀榮,於今年5月移民台灣後,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委員黃瑞紅(洋名Linda),早前也舉家移居英國。報道又指,黃瑞紅離港前雖未有辭退大律師公會執委一職,惟該會將於明年1月初換屆,料她不會角逐連任。


據報道,黃瑞紅為法學碩士,於2002年成為香港執業大律師,亦是香港公民黨主要成員,曾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常務秘書及香港人權監察第二副主席。她曾在香港反國教運動中參與絕食,也在很多具爭議的案件擔任辯護大狀,包括支援非法佔中期間畫連儂牆被捕的粉筆少女,以及代表多宗反修例案與民主派35+初選案作辯護大狀。於1997年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港舉行會議,她本人亦曾以香港大學學生會代表身份示威,被拘捕起訴。


至於她的丈夫、前屯門區議會友愛北選區議員譚駿賢於2015年至2018年是工黨秘書長,20多年來因抗爭曾多次被捕,二人育有一子。譚於2016成為屯門區議員,但他沒有參與2019年角逐連任。1997年譚駿賢在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工作,黃瑞紅休學一年專注香港大學學生會的組織工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