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 「非建制派」候選人叩門民主黨陷兩難 須答23條立場隨時觸DQ紅線
【立法會選舉】 「非建制派」候選人叩門民主黨陷兩難 須答23條立場隨時觸DQ紅線

立法會換屆選舉下月19日舉行,未有派員參選的民主黨早前接獲幾名「非建制派」候選人叩門尋求支持。據了解,民主黨日前向相關候選人發出問卷,民主黨將會召開特別中委會檢視候選人的回答,以作定奪。


消息指,問卷設9條開放式問題,當中較為敏感的問題,包括:「你是否支持盡快落實以公正開放的提名方式普選行政長官?」、「你認為現時的立法會選舉是否屬小圈子選舉?」、「是否同意盡快普選立法會?」、「在未落實普選立法會前,你認為應否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原因為何?」其他問題還涉及警權、言論集會自由、丁權、假新聞、明日大嶼和限聚令等議題。


民主黨限他們7天內回覆,逾期視作放棄論;在收妥回覆後,中委會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以簡單多數表決是否容許黨員支持個別候選人。


有民主黨中委坦言,擔心部分問題會觸犯法律。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亦指,反對用預設問題的問卷形式要求候選人回答,認為應該要候選人提交自己的政綱,以及過往的民生政績。她已向中委會表達相關意見。


向民主黨申請以個人身分支持社福界候選人狄志遠的民主黨創黨成員李華明質疑,為何對方僅是尋求民主黨容許自己以個人名義支持,不需要請黨內其他黨員幫手拉票,申請程序卻與要求民主黨支持一樣。李華明又認為,相關問卷的範圍廣闊且複雜,形容做法「過火」,質疑民主黨刻意令到沒有候選人通過,從而不用支持任何候選人。


社福界候選人除了狄志遠,還有朱麗玲及葉湛溪。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