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阻警拘捕示威者及襲警罪成 3女各囚4至5個月
【反修例風波】阻警拘捕示威者及襲警罪成 3女各囚4至5個月

前年11月3日有網民發起「7區行街」反警暴示威,其中在大埔,有3名女子於大埔超級城阻止警員拘捕示威者並襲警,早前被裁定意圖抗拒受到合法拘捕而襲擊罪罪成,還押至今日(1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黃國輝指案情嚴重,監禁是唯一選擇。考慮完求情及被告背景後,判3人入獄4至5個月。55歲次被告就定罪提出上訴,申請上訴期間保釋獲准。


3名被告分別為50歲家庭主婦陳美霞、55歲保安員鄭玉珍及27歲學生陳君怡,控罪指,她們於2019年11月3日,在大埔超級城C區地下中庭,與其他人士意圖防止李光祐受到合法拘捕,而襲擊一名高級警員。陳君怡另被控一項意圖抗拒受到合法拘捕而襲擊罪,指她意圖防止鄭玉珍被捕而襲擊一名警員。


黃官判刑時指,控罪最高可被判囚兩年,但考慮案情及被告紀錄良好,首項襲警罪以4個月作量刑起點,而3人經審訊後被定罪,不獲扣減刑期。首、次被告被判囚4個月。而第三被告另被控一項襲警罪,同樣以4個月作量刑起點,考慮整體量刑原則後其中一個月刑期分期執行,兩罪共被判囚 5個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