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執法】涉轉發帖文呼籲立法會選舉投白票 廉署拘2男1女
【嚴正執法】涉轉發帖文呼籲立法會選舉投白票 廉署拘2男1女

廉政公署昨日拘捕2男1女,涉嫌於互聯網轉發帖文,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3人獲准保釋候查。是該條例修訂後,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

廉署強調,必定會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棄保潛逃「走佬」去澳洲的國安通緝犯、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早前在社交網站貼文呼籲港人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以反制是次選舉,並叫人轉載帖文。許智峯靠害發噏風後,昨晚才再發文呼籲公眾,停止在社交媒體轉載有關帖文。

被捕的兩男一女,年齡介乎29歲至65歲,三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廉署於行動中檢走數部手提電話,3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廉署表示,案件調查進行中,不排除再有進一步執法行動。廉署完成調查後,會將調查結果交予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任何人干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重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