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反對外國記者會調查報告 批打新聞自由幌子干預港事務
【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反對外國記者會調查報告 批打新聞自由幌子干預港事務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今日(5日)發布香港新聞自由的調查問卷報告,指自去年6月《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逾八成受訪記者會員表示工作環境不斷惡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製造事端、插手香港事務,並收回以所謂新聞自由之名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的黑手。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保障本港居民依法享有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權利自由。《港區國安法》不僅沒有損害港人包括新聞自由在內的廣泛權利和自由,且讓這些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的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而《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在政府新聞發布系統登記的本地、海外以及網上新聞媒體及從業者數量均較去年增加,新聞從業者依法依規進行充分報道的權利絲毫未受影響。


發言人強調,外國記者會「背棄職業操守」,通過「所謂寥寥『調查問卷』,炮製毫無代表性和公信力的『報告』」,抹黑香港新聞自由,鼓吹「寒蟬效應」,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打著維護新聞自由的幌子干預香港事務,搬是非、攪混水,唯恐天下不亂!」


發言人又表示,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凌駕法律之上的新聞自由。各國對在本國從業的新聞媒體依法進行監管,是國際通例。外國媒體記者在香港特區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自覺接受法律監督。


發言人提到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將依法加強對媒體的管理和服務,「立新規、樹正氣、止歪風」,正是為了保障遵紀守法的新聞媒體和記者的應有權利,正是為了捍衛香港新聞自由,完全是正當合法之舉;最後敦促外國記者會擺正位置,分清是非,切實尊重特區法治,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製造事端、插手香港事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