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違醫德】浸大中醫生內地實習洩病人私隱 校方發嚴重警告表明會懲處
【有違醫德】浸大中醫生內地實習洩病人私隱 校方發嚴重警告表明會懲處

醫護人員須嚴格保障病人私隱,但浸會大學一名就讀中醫的6年級學生,在內地實習期間,竟透過社交媒體上載手術照片,並以即時通訊軟件傳送婦科病歷資料,向朋友揶揄女病人。浸大證實事件,已經立即調查跟進,並對該生發出嚴重警告,表明將作出懲處。


《星島日報》報道,該名中醫學生現年23歲,就讀6年級,現正於廣東省一所中醫院實習,他曾把一名完成移除子宮的病人手術照片,上載至手機通訊軟件微信的朋友圈,又向友人傳送一份婦科病歷資料,留言挪揄指病人年逾60,卻有多名性伴侶。事件曝光後,該名違規學生已承認行為不當,並刪除有關照片,聲稱當時只是「腦子發熱」才分享相片,並已向校方提供檢討書及個人承諾書。


浸大回應指,中醫藥學院已調查及跟進事件,向該學生了解詳情,確認他沒有披露任何病人的個人資料,並已在社交媒體刪除相關相片及帖文。


浸大表明已向該生發出嚴重警告,又稱會根據大學的既定程序,採取紀律行動及處分;強調一向重視培養中醫學生的操守,對他們在實習期間的學習態度和行為有嚴格要求,在學院的本科實習手冊中,已列明學員須具備良好的道德操守和醫德醫風,並須尊重患者私隱,對病史、病情、症狀等個人私隱,未經授權下不得披露。


校方補充,中醫藥學院每年有30至35名學生在內地中醫院實習,學院於每年實習開展前,會向學生提供專門培訓,再三提醒他們須嚴格遵守實習守則。校方強調將檢討現有指引,並加強相關培訓。


圖片來源: 浸會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