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肯定本港疫情防控工作 港澳辦:正有序推進恢復通關
【通關在望】肯定本港疫情防控工作 港澳辦:正有序推進恢復通關

本港與內地遲遲未能通關,但今日(4日)傳來好消息。國務院港澳辦表示,兩地防疫專家近日再次舉行會議時,取得了許多共識,形容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進,並注意到香港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讚揚本港最近調整防控措施,實現「清零」目標,是進一步鞏固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成果。


被問到兩地通關進展,港澳辦發言人表示,中央始終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形勢,多措並舉支持香港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央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恢復內地與香港通關的問題,一直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溝通,深入交換意見,推動兩地防控措施的有效銜接。


發言人續指,內地與香港的防疫專家近日已再次舉行會議,共同研判兩地疫情,並聚焦防範疫情跨境傳播的一系列具體問題深入討論,取得了許多共識。形容雙方正相向而行,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進。


另外,港府發言人今日表示,兩地相關部門專家於周二(2日)舉行視像交流會議,就特區政府在9月26日第一次兩地對接會議後向內地提交的回饋意見和資料,作進一步討論及說明,以增進雙方了解。是次視像交流具建設性,正朝着「通關」的目的而行,並對推進盡快舉行第二次兩地對接會議有正面作用。


發言人續稱,港府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和關心,並對中央政府迅速回應特區政府並組織各相關單位作視像交流,由衷感激。特區政府將繼續以「清零」為目標、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根據聯防聯控原則繼續加強和貫徹落實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確保「通關」不會對內地疫情防控帶來額外風險。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