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事實】美國防部報告指華2030年前或擁1千枚核彈頭 外交部斥:純屬操弄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
【罔顧事實】美國防部報告指華2030年前或擁1千枚核彈頭 外交部斥:純屬操弄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

美國國防部周三(3日)向國會呈交有關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指中國正加快擴張核力量,估計中國目前約有200枚核彈頭,預測2027年增至700枚、2030年前可能有至少1,000枚,美方去年預計中國到2030年僅得400枚。報告又提到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2027年具備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實力,迫使台灣依照北京條件談判。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中國未來兩年內不太可能對台動武,但稱「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國防部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國防部發布這份報告同以往類似報告一樣,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批評美方借報告炒作中國核威脅論,純屬操弄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國際社會對此心知肚明。


汪文斌指出,事實上,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核威脅來源,根據國際智庫的數據,截至今年初,美國實際擁有全球最多的5550枚核彈頭,又指美國擁有世界上最龐大、最先進的核武庫,卻還要投入上萬億美元升級「三位一體」核力量,發展低當量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美國又陸續退出《反導條約》、《中導條約》等軍控法律文書,持續推進部署全球反導系統,恢復陸基中導研發試驗,並謀求在歐洲和亞太地區部署。

他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承擔起核裁軍的特殊優先責任,繼續以可核查、不可逆和有法律約束力的方式,進一步大幅實質削減核武庫,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汪文斌強調,中國始終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積極主張最終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並一直將核力量規模限制在國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中國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他說:「任何國家只要不對中國使用核武器,都不會受到中國核武器的威脅。」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央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