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 北大取代清華排第2 港大重返第3名
【大學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 北大取代清華排第2 港大重返第3名

國際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本港有兩間院校打入首十名,排名最高的香港大學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1位至亞洲第3,科技大學跌1位,排第9位,守住十大之內。「亞洲一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北京大學躍升5位,取代清華大學成為亞洲第2,亦是排名最高的內地大學。


QS亞洲大學排名根據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引用次數等11個指標,今年共有687所院校上榜,榜首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是該校連續4年、累計6次封冠;北京大學則躍升5位,取代今年排名跌至第五的清華大學,成為亞洲第2,亦是排名最高的內地大學,清華只能屈居第五位另外。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亦分別打入十大。


香港共有9間院校列入排行榜,香港大學排名最高,比去年升1位排名第3,與南洋理工大學「平分春色」。科技大學則比去年跌1位,排第9位,而中文大學升2位,但未能打入10大,僅排第13名。


港大回應指,一直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方面力求卓越,認為實踐大學勾畫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可提升該校在國際間的聲譽;中大則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培育優秀且對社會有承擔的人才,貢獻香港、中國內地及鄰近地區。


其餘上榜的資助大學,包括連跌兩位,跌至今年第20位的城市大學,城大指,大學在過去10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多個國際排名指標充分肯定其頂尖教研團隊的實力,認為積極透過全球招聘各級教授的政策,對全校平均研究成果有正面影響,亦是對長遠人才培養和投資的正確方向。


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及嶺南大學同樣榜上有名,其中理大維持不變,排第25位;浸大、嶺南大學排名均連續兩年下跌,分別排第66位及131位。私立院校方面,恒生大學首次上榜,排501至550位;樹仁大學則維持301至350位。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