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各界人士今續踴躍報名參選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各界人士今續踴躍報名參選立法會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上周六(30日)開始,昨日是提名期第二天,選舉事務處公布,10個地方選區、28個功能界別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舉主任當日共接獲11份提名表格。而踏入提名期的第三日,各界人士今日繼續踴躍報名。


功能界別方面,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參選紡織及製衣界。易志明、陳振英、何俊賢分別報名在航運交通界、金融界、漁農界競逐連任。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報名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民建聯黃俊碩參選會計界。地區直選方面,民建聯鄭泳舜報名參選九龍西地區直選。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自由黨李鎮強、律師會理事江玉歡,今日分別報名參選選舉委員會界別。


霍啟剛下午在香港女子乒乓球代表隊主教練李靜、無綫電視總經理曾志偉等人陪同下,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霍啟剛表示,雖然遺憾去年沒得參選,但這一年和業界的合作,以及推動業界發展的工作並無停過,希望業界可投下信任一票。


報名參選金融界的陳振英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希望憑自己的5年議會經驗,繼續服務銀行界、社會。他又指《國安法》落實後,政治環境有改善,也歡迎良性競爭。

報名航運交通界功能界別選舉的易志明則表示,自由黨暫決定派5人參選,包括原本的四個功能界別,但不打算派人參加地區直選,強調現時未完全落實參選人選。至於他自己,今次獲得選委會19個提名,囊括海陸空。


參選會計界黃俊碩稱,自己一直有參選意向,但民建聯常委近日才通過其參選決定,又指提名票不難獲取,提名者包括黨外人士,如會計界愛心同盟執行主席林智遠。據《星島日報》報道,民建聯執委會昨日再通過派出多4名民建聯成員參選立法會選舉,除了黃俊碩外,還有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陳永光參選醫療衞生界;另有兩人將參選選委會界別,分別為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及葵青社區主任郭玲麗。


曾加入民主思路的黃梓謙報名出戰選委界,他表示由5年前參選立法會,一直堅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至今不變。他又反駁「政治投機」的質疑,指自己留在香港守護港人,尋求政治道路,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絕不是投機,批評放棄香港的人才是真正投機者。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中,蘇惠良早前已宣布參選;選舉委員會界別中,盛智文、陳月明、李浩然、林琳、黃元山、劉智鵬、譚岳衡亦已宣布參選。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