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美以國安為由撤公司營運許可 中電信美洲表失望
【無理打壓】美以國安為由撤公司營運許可 中電信美洲表失望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周二(26日)以國家安全為由,表決通過撤銷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當地的營運許可,公司必須在60日內停止提供服務,結束在美國近20年的營運。 中國電信美洲發言人對委員會決定感到失望,強調公司會繼續為顧客提供服務,同時尋求一切可行選項。


委員會認為,中國電信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和控制,極有可能在沒有受獨立司法監督的充分法律程序下,被迫遵守中國政府要求。委員會又指,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擁有權及受到中國政府控制,令公司和中國政府有機會取得、存取、干擾或誤轉美國的通訊網絡,增加了重大的國家安全及執法風險。


委員會前年5月已一致通過禁止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權利。今年3月,亦開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及其全資子公司在美國提供服務的程序。


另據美國有科技新聞媒體報道,Home Depot、Best Buy及Lowe's等多間大型零售商,已將大華科技及海康威視旗下兩個品牌的保安攝影機及監控設備下架。大華科技及海康威視早前被華府點名指,供應產品給新疆政府,以監控維吾爾族穆斯林。兩間公司前年被華府列入經濟黑名單。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