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通關】薛永恒稱更新港康碼方案已交內地審視 譚耀宗:料內地不會接受自行申報行蹤
【爭取通關】薛永恒稱更新港康碼方案已交內地審視 譚耀宗:料內地不會接受自行申報行蹤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表示,研究以「健康碼」讓申請者主動申報是否到過高危地點、是否屬高危人士等,就更新「港版健康碼」已經提出不同的方案,並提交食物及衞生局,據他所知,當局已經將研究報告提交予內地相關部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直言不感樂觀,表示憂慮特區政府的方案與內地現行機制有很大分別,認為直接使用內地的「健康碼」應用程式最簡單直接。


薛永恒指出,當局提出的方案包括市民自行記錄每日的行蹤、由當局制定高危地方清單,讓市民檢視過往14或21日內有否曾經到過清單上的地點,以及配合「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經當事人同意下,上載行蹤資料。他指,所有方案的工序及技術已經存在,但要考慮不同的社會因素,他個人對於各個方案都是持開放態度,認為要交由衞生專家去決定。


對於有意見認為,自行申報可能有漏報、瞞報風險,「通關碼」應有追蹤功能,薛永恒稱最重要是兩地有共識。他指出:「香港本身已用了一些技術,做類似的工作,我們在這時間要作轉變,是否最適合香港。」


譚耀宗回應時表示,如果特區政府單靠市民自行申報行蹤,恐怕內地不會接受及放心,導致通關的工作受到拖延。他認為,直接使用內地的「健康碼」應用程式最簡單直接,擔心內地可能會覺得特區政府研發的應用程式,追蹤做得不準確或不徹底。他又指,若果具追蹤功能的健康碼只適用於過關人士,相信市民都會接受。


身兼人大代表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本港與內地應有互通的健康碼制度,才可有效追蹤病源,又指若在技術上作出調整,預料可在香港使用內地系統。他表示,希望市民屆時自願安裝有追蹤效能的「健康碼」,並指相信希望到內地交流或處理業務的人士會歡迎措施。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RTH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