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風球】「獅子山」吹襲本港掛八號風球 天文台下午至黃昏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8號風球】「獅子山」吹襲本港掛八號風球 天文台下午至黃昏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於今早6時4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表示,熱帶風暴「獅子山」的外圍雨帶仍然靠近珠江口一帶,為區內帶來狂風。在下午1時,熱帶風暴獅子山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540公里,即在北緯19.6度,東經109.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緩慢移動,橫過海南島,移入北部灣。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情況在下午至黃昏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提醒,「獅子山」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繼續防範水浸的風險。另外,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至目前為止,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14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41人入住。 政府1823電話中心截至中午12時,收到67宗塌樹報告。另外,渠務署確認兩宗水浸個案。土木工程拓展署則收到一宗山泥傾瀉報告。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中午12時,5名市民(1男4女)在風暴期間受傷,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


公務員事務局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已經發出,原定於今日舉行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將會改期舉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表示,所有原定今天上午和下午舉行的國際及專業考試將會改期舉行。有關安排將由相關考試機構日內公布。


運輸署車輛檢驗中心會暫停服務。


入境事務處總部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生死及婚姻登記處和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天文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