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安全】將爭取時間推展23條立法 鄧炳強:續警惕孤狼式恐襲及軟對抗鼓吹恐怖活動
【維護國家安全】將爭取時間推展23條立法 鄧炳強:續警惕孤狼式恐襲及軟對抗鼓吹恐怖活動

政府昨日(6日)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及要全面保障國家安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全力支持施政報告,定必帶領轄下各紀律部隊積極推進及落實相關措施。


鄧炳強今日(7日)以《保安局全力落實《施政報告》相關措施》為題發表文章,指施政報告以「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為主題,涵蓋不少社會關注的範疇,非常廣泛及全面,富前瞻性。


他提到,就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方面,保安局會繼續高度警惕「孤狼」式恐怖襲擊和「港獨」分子以軟對抗方式進行鼓吹、滲透、激發恐怖活動。他指,警方會加強情報搜集,對散播仇恨、鼓吹暴力,以及煽動和鼓勵恐怖主義的行為採取果斷執法行動;另會從培訓、演習等多方面加強反恐準備及應對能力,以及繼續完善法律框架和加強公眾教育與宣傳。


另外,他稱正積極推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包括參考過往的研究和資料、《港區國安法》的實施經驗及相關法庭裁決,以及國家及其他司法管轄區的相關法律及實踐經驗,並考慮香港近年實際情況,制訂有效和務實的方案和條文,並擬備適切的宣傳計劃,正爭取時間盡快推展有關工作,以期在下屆立法會會期展開有關諮詢及立法工作。


鄧炳強又指,近年網絡攻擊增加,政府會推動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建立防範管理體系,防患於未然,政府亦會就訂立網絡安全法例進行準備工作,訂定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營運者的網絡安全責任,將會諮詢業界及公眾。他又指,各紀律部隊將加強青年發展工作,並成立青少年制服團隊,協助他們認識國家,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