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家】中國外交部指事件為政治迫害 《人民日報》評論稱孟晚舟回國屬重大勝利
【孟晚舟回家】中國外交部指事件為政治迫害 《人民日報》評論稱孟晚舟回國屬重大勝利

孟晚舟昨日(25日)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順利回到祖國,與家人團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事實早已充分證明,這是一宗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人民日報》評論文章則強調,中國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脅迫和濫用司法行為,絕不允許中國公民成為別國政治迫害的犧牲品。


華春瑩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又指對孟晚舟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就連被美方指為「受害者」的滙豐銀行也出具了足以證明孟晚舟清白的文件。美國、加拿大所作所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人民日報》今日亦發表題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的評論員文章。文章表示,孟晚舟返回祖國,是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孟晚舟事件是一宗針對中國公民、旨在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的政治迫害事件。美方對孟晚舟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儘管美加一再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以法律為藉口為其迫害中國公民的行徑辯護、開脫,但國際社會都清楚,美加所講的法律不過是服務於美國巧取豪奪、打壓異己、謀取私利的工具,毫無公正性、正當性可言。


文章指出,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孟晚舟事件充分表明,中國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國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脅迫和濫用司法行為,絕不允許中國公民成為別國政治迫害的犧牲品。


文章認為,孟晚舟事件的實質,是美國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發展進程。透過孟晚舟事件,中國人民更加清晰地看到,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必須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撓辦好自己的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把偉大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英文《中國日報》的社論則指,中美及中加關係是否能夠重啟,取決於華盛頓及渥太華是否在事件中汲取教訓;又稱外國企業的高層,要注意成為美國政治人質的風險。


圖片來源:新華網、中國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