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唱反調】鄒幸彤獄中發公開信 籲反對支聯會解散議案
【大唱反調】鄒幸彤獄中發公開信 籲反對支聯會解散議案

正在服刑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早前通過信件公開呼籲主動解散支聯會。不過目前正被還押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則通過Facebook個人專頁表明不認同解散,呼籲支聯會切勿主動自行解散,形容「不可能換到任何『好處』」,「解散減刑責」只是流於猜測,沒有任何保證。


鄒幸彤在社交網站中,上載兩封信件,分別是李卓人何俊仁聲明發出之前和之後撰寫。她指,教協、民陣先後宣佈解散,內地官媒仍窮追猛打,指其解散不能逃避「罪責」,因此她認為「解散救人」的所謂「承諾」存疑。


鄒幸彤在信中又提到支聯會「五大綱領」,認為「自行解散」必然對運動造成一定挫折,令日後工作更難展開,「我仍期望能夠有機會向世界闡明支聯會的理念,繼續這場已堅持了32年的運動」。


下半部分則寫於得知李卓人、何俊仁發表公開信之後,鄒幸彤認為二人的表述「或許有另外的考慮,沒法在公開信中言明,我對兩人的經驗和判斷甚為信任,但我仍無法說服自己主動解散是一 個『好』選項,遑論『最好處理』。」


鄒幸彤又指出,自行解散會立即且不可逆地,令支聯會失去聲音及話語權,斷絕以支聯會之名繼續抗爭的任何可能,她重申,「可惜我無法親自出席會員大會,但個人仍希望給大家多一個可能:請反對解散議案,給支聯會一個機會繼續走下去。」


鄒幸彤最後提到,指她收到一個令人擔憂的傳聞,稱六四紀念館已被設置針孔和偷聽器,以及反對解散者可能被秋後算帳等,認為自國安處上門掃蕩紀念館後,那兒已不再是可以安全討論的地方。


原圖:鄒幸彤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腦袋滿:hanke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